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爆裂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牆壁瓷磚裂開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貼地板磁磚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貼牆壁瓷磚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地磚凸起修繕推薦

每一寸贅肉,都是對生活的妥協  文/倪一寧  我已經跑步兩個星期了,這個時候最適合寫些什么,半生不熟的狀態,最容易滋生感慨。所以陶淵明當了八十天縣令,卻對著官場發了一大通感慨,王維為官多年,詩里卻只有木末芙蓉,山中紅萼。又所以我們還沒活幾歲,就急著煮一鍋心靈雞湯,而真正的成年人們,他們通常沉默。  時間是可以讓人閉嘴的。  所以我急著說些什么。  跑步大多是為了改善身材,而身材和皮膚一道,總是口無遮攔地泄露你的生活狀態。對長期吃白水煮青菜的女明星來說,發福是一種篤定的象征。就像李湘婚后復出,雖然代言了無數減肥藥,卻成效寥寥—然后通過一個《爸爸去哪兒》的節目,我們窺探到她的生活,土豪風的住宅設計,女兒的大牌童裝,還有一個反應慢半拍的樂呵呵丈夫。  我們于是點頭,她是真的上岸了,所以不用再刻意束腰收腹,也無須憂慮體重計上的讀數,和那些沉浮于娛樂圈里情天恨海的瘦削女明星們不同,她腳下踩著的,不是扁舟而是土地。  適量的胖和適度的木訥一樣,都是幸福的明證。古代大戶人家里的孩子,多少顯得有些“笨”。成長于市井中的孩子,從小就加入殘酷的生存競爭,或是和兄弟姐妹爭奪零食衣裳,或是幫父母從生活的縫隙里尋找生計,他們大多精明而敏感,能迅速地對外部世界變化產生反應,說得好聽些,叫機靈,難聽了就是猴精。  所以王安憶談《半生緣》,說黎明演的世鈞,一看就比黃磊演的叔惠家底厚,他的表情多少顯得呆滯,不像黃磊表情總那么靈活。  可是普通人的發胖,卻沒有明星來得那么理直氣壯。最近頻頻有文指責中國男人,說他們的臉不似外國人那么端莊好看,說到底,不過是嫌他們太早放棄自我。可是,自我本身就是需要辛苦維持的存在啊。  女生浴室里,時常可以看到澡堂阿姨也在洗澡。白花花的肉甩在水龍頭下,她大力揉搓,使勁地用粗糙的毛巾搓背,用拇指關節搓泥,用手心搓小腹,我偶爾掃過周圍女生的表情,大多是七分不屑三分同情—她們覺得她粗鄙,心里想的一定是,我以后肯定不會這樣。  所以我的朋友刻薄地說,身上的每一寸贅肉,都是同生活妥協的標志。  在奔向另一個自我的路上,跑步是必不可少的。那天我說,肥胖是戀愛的特權,減肥是分手的前奏,有以偏賅全的嫌疑,可是跑步,的確是一種,對目前處境的婉轉抗議,也是對更好的自己的隱秘向往。跑步和節食一樣,都讓人痛并快樂著,它讓你和貪欲、惰性抗爭,也讓你和自省、自律貼近。  我喜歡在操場上跑步。健身房里器械太多,容易給人游樂場的錯覺,其中大多數都是力量型的—自從我差點被啞鈴砸到腳以后,就收斂了練出肱二頭肌的沖動。而且,健身房人太多音樂太響太封閉了,空氣里不是咸津津的汗水味道,就是荷爾蒙的氣息,在那里實在太適合假裝隨性地穿著短裙被搭訕,而不是穿著寬大運動褲奔跑。  四月是真適合跑步—通常是有風的,還有泥土翻過的味道,割了一半的草腥味,小朋友舉著冰淇淋的甜膩味,你經過它們的時候,像是經過了一個無人到場的盛宴。村上春樹用一整本書來探討,他跑步時候究竟在想些什么,我呢,我沒出息地什么也不想。  真的,雖然我們高喊著要自由,可是在逃避自由這方面,我們也是一把好手。  我一般跑十圈就休息了,偶爾會去買點餅干吃。在貨柜前挑挑選選,看哪個熱量最低又不難吃得過分,抱著零食走在路上,那種小小的放縱帶來的快感,是讓人著迷的。  跑步、逛超市,都讓我清晰地感知到“生活”,高三時我一個人住,每周最快樂的時刻,就是去超市購物。事先我會有個大概的購物單子,酸奶、草莓、吐司、牛排,這種有計劃的、和自己有商有量的事,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寫不出解析幾何步驟的學生,而是一個扎扎實實的、被生活捆綁卻反身擁抱它的人。  當然,跑完步后吃夜宵,更有一種放肆的小心翼翼—腿還酸,所以不肯大口吞咽,可是為了補償自己,也不想虧待了味蕾,還是那種有計劃的,有商有量的快樂。  去跑步吧,趁大家還把你的跑步稱之為“健身”而不是“減肥”。  跑步和節食一樣,都讓人痛并快樂著,它讓你和貪欲、惰性抗爭,也讓你和自省、自律貼近。  去跑步吧,趁大家還把你的跑步稱之為“健身”而不是“減肥”。分頁:123

不做決定,才是最糟糕的決定  文/池塘之底  前幾天,收到了一位將要讀大四的女生的來信,應她的要求,在這里將不貼出她的全部來信。僅摘錄以下部分:  我是一個準大四女生,學習挺不錯的。還參加過一些比賽,拿過獎,業余時間喜歡閱讀,喜歡跑步,喜歡接觸新事物......不過,我覺得這都是以前的我了。  今年3月份的時候,我見了認識的一位師兄,他建議我去工作,我原來一直是打算考研的。之后就一直在糾結這事,后來想著先把書看起來,不考也沒事,學習總是好的(其實還是想考研)……  我開始失眠、緊張,白天又在擔心自己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于是恨不得每一秒都在看書,害怕自己掛科拿不到畢業證。這種狀態下,我想自己根本考不上研究生的,于是發了簡歷找了實習。  期末考結束后,我回到家,想了想還是得考研,實習可以不去。于是開始著手準備,但是心里面很害怕很害怕,我怕自己學不會那些東西,尤其是數學,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是什么都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才能做好的人,別人從3月份就開始準備,效率還比我高。我想考的浙大競爭激烈。在學校看過心理咨詢中心,老師說我自己并不想改。  這學期我一直都在害怕各種事情,甚至有過不念書了去過田園生活的想法。回家的前幾天還一直在看書,最近幾天就散漫下來了,整天想著睡覺,睡覺的時候也一直在擔心看書,然后馬上跳起來去看書,又覺得效率特別低,干干這個干干那個的一天又過去了……  你的來信,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美劇,HBO的《兄弟連》。  我記得是在第六集,E連在比利時的巴斯托尼市阻礙德軍之后,筋疲力盡的他們,必須從敵軍手中攻下小鎮佛伊。  當時溫特斯連長已升職上尉,新來的戴克中尉帶領E連打響了攻堅戰。一開始,戴克中尉指揮大家沖鋒,但受阻之后,卻突然又改為撤退。后來,戰場上的E連被防守的德軍壓制在一塊幾乎沒有掩體的空地上,進退不得。  德軍火力兇猛,兄弟連里的兄弟一個個倒下。  “戴克,我們不能留在這里……”  “長官,我們這是坐以待斃,我們需要繼續前進……”  周圍的士官不停給予建議,而躲在草垛后的戴克中尉卻如同進入了自己的世界,拒絕做出進一步的決定。  溫特斯上尉打來電話,問戴克中尉的作戰計劃,戴克中尉茫然大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就在這樣的過程中,兄弟連的兄弟們一個個被射殺……  個人非常喜歡《兄弟連》,特別喜歡里面人物的刻畫。E連里的兄弟,每一個性格都獨特而鮮明,遠非國產戰爭劇中人物的蒼白與體制化,所以看著那樣的人物一個個死去,覺得分外難受。  而究其原因,則是戴克中尉的“我不知道。”  后來的許多時候,我都會想起那個場景,特別是需要我做出艱難的選擇的時候。因為正是那樣的場景讓我深刻地認識到一點:不做決定的后果,可能比做錯誤的決定更可怕。無論是前進或是后退,當時的E連,都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損失。  我想,目前的你,也走到了必須做出抉擇的分岔路口。大學將盡,畢業將要來臨。到底是考研還是直接找工作,這是你擺在你面前回避不了的問題。雖然選擇的結果不會如《兄弟連》里的一般對整個連隊,乃至一場局部戰爭都舉足輕重,但對于你個人的未來而言,肯定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影響那么重大,該如何是好呢?……考研有考研的好處,還是考研吧!……可有經驗的師兄卻覺得找工作更好,那先去找工作吧!……還是考研吧……如此這般,考研、工作,考研、工作……  我想,此時的你,大約就如同戰場上的戴克中尉一般,眼見部下一個個被射殺,卻無法下一個決定——因為每一個決定都意味著責任,而責任總是沉重的。進攻有進攻的責任,要是死了更多的兄弟怎么辦,要是全軍覆沒怎么辦?撤退又有撤退的責任,要是因此而造成戰局的轉變怎么辦?  于是,懦弱的他,沒辦法承受選擇的責任的他,只能不停大喊: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但他卻不知道,他對決定和責任的回避,造成了E連更大的損失。  的確,每一個決定都都意味著責任。但同時,做出選擇和決定,也意味著各種可能,意味著對未來的希望。我們不應該被失敗的可能而嚇到,便忽視成功的可能,從而舉步不前。時間在一分一秒流逝,你終將面對考研或是就業的選擇,早下決定,便多一份成功的可能。  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所謂的“做正確的決定”,永遠只是一句馬后炮的廢話。沒有人在事先就知道,眼下的決定一定是正確還是錯誤的。  但是,不做決定的后果,卻可能比做錯誤的決定更可怕。  所以,勇敢向前,無論是考研還是就業,先下決定再說。  ——不過,看到這句話,估計你又開始糾結了吧,到底是該向左還是向右呢?  坦白說,這個我可不幫不了你。我總認為,人生是你的人生,未來是你的未來,哪怕是父母,哪怕是戀人,也不能定義你的未來。而且,能否承擔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的責任,是檢驗一個人是否真的成長的重要標志。  如果實在不知道如何選擇的話,那么就遵循你的內心吧。這種做法,比“做正確的決定”這種正確的廢話,要靠譜得多。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讀到這里,你還是不知道該怎么辦。那么,我只能建議你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你的來信。你的答案,就在你的來信當中。  而且我想,你之所以會寫這封來信,或許只是找一個人來幫你承擔選擇的責任而已。很抱歉,大概沒能幫到你。(來源:簡書) 改變糟糕的現狀,十分鐘就夠了 我的處境并不算最糟糕的 勵志故事:我的處境并不算最糟糕分頁:123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許多人心里往往缺乏一種潛在意識——那就是憂患意識!    那么什么是憂患意識?那就是在國泰民安時國君仍日理萬機的操勞;就是在天下太平的時候嚴加防守警戒;就是商人在事業成功時仍不停占領市場的競爭;就是尋常百姓過日子時省下的一筆存款。換句話說,這也就是居安思危。    或許他們的擔憂似乎不必要,的確,國君何嘗不可松懈一下?商人也該滿意一下自己的業績了吧?小百姓偶爾“瀟灑”一下好像也未嘗不可。然而,你知道他們是怎么想的嗎?也許也許有一天敵人會來侵,市場也許會被人占去,家庭可能會因變故而貧窮,這一天不知道是否會來,也不知道是哪天,但他們只想到一點,就不會松懈!這就是憂患意識的根本所在!    你敢底氣十足的告訴我你有憂患意識嗎?不!倒不是說你要貪圖安逸,只是你現在還沒有步入社會,你的生活環境和條件決定了你不可能憂患,但這只是暫時的。    當你面對重復不變的早飯露出厭惡的神色時,你得想想這樣的生活能否持久;當你追求名牌時裝時,你應想象一下可能有一天會連普通衣服都沒得穿;當你拿著父母給的錢大手大腳時,你必須想到或許你將來日子過得很難;當你因為成績優秀沾沾自喜時,你得想到后面的人隨時會趕超你;當你覺得日子很安逸平靜時,你該想到外面的世界競爭有多激烈。    當然,這并不是叫你杞人憂天,什么事都憂,但有一些憂患意識能給你帶來壓力,讓你謹慎點,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但愿你以后回答我時,能大聲的說:“我有憂患意識!!!”    其實憂患一如袋鼠的口袋,那是為后代準備的,是超能力超生態平衡的。論語有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一個“遠”字,真切地道出了人類底性中無法逃避的悲劇。人類為自身這一時刻做的事情太少。著名作家錢鐘書先生曾說,永久的“快”樂是一種自相矛盾,只有痛苦才是永久的(大意如此)。憂患一如是,憂患是期盼暫時能夠永久,因為不可能則必然相伴痛苦。憂患其實不外乎兩種:一種是對現在的滿意,怕將來某一天人生會突然不同,比如“不患貧而患不安”,而“杞人憂天”則是一個極端的例子。另一種是基于對現在的不滿而對未來的追求或奢求,那首“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的詩即是佐證。    然而,“患得患失”畢竟不是一句好成語。對現實的過度在意無意中導致了一種心態的失衡,其中更多忝居其列的是不顧情面與尊嚴地表明此種憂患是在做無用功。憂患有時候恰如蚍蜉撼樹般可憐可笑。    “先天下之憂而憂”,與其說是文人騷客們的座右銘與追求,不如說那是一種五彩繽紛不切實際的理想。先知先覺固然可以,真正能憂出效果的卻泛得可憐。因為這種目標本身大而空,無從腳踏實地,從而無平步青云實現理想之可能,理想被擱淺,人生因此痛苦。而孔子的“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矣”倒真正道出了一粥一飯平凡日子中點點滴滴的爾虞釹詐,因為太貼切,所以被實踐得很好。    這樣說,憂患必須從腳底下開始,而這似乎又與憂患的本義相違背。那就人只近慮,則當然必有遠憂了,那就是鼠目寸光了。但老鼠除了鼠疫應該很少自相殘殺,用極不人道的酷刑虐待同類。老鼠過街不會同類喊打,而人類卻常痛打落水狗或落水人的。人類力圖把同類折磨得不像人,甘愿虛心地在變態的滿足中狂笑得不像人,所以人類是極力使自己朝非人類發展的。(勵志文章  www.lz13.cn)這樣說,鼠目寸光并沒有什么不好,至少眼里只有同類的時候就會自覺地把彼此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于是憂患如有了槍炮后刀劍一樣多余而不需要生氣。    所以,人類似乎是最不切實際的一群。比如,上帝創造阿大,并沒有創造阿二來爭紛吃醋,搶奪夏娃。但阿大的子孫們卻把此種機鋒演繹得淋漓盡致。于是,就有人深思起來,道學模樣地憂患了,想搶上帝的飯碗把人類變純潔更美好,而人類這泥做的東西確實如扶不上臺面的蛙鳴純潔不起來,經不起幾下蹂躪,人性就干裂了。    反過來說,人類憂患只源于對自身命運的無從把握。但會讓人類無盡失望的是憂患卻不是能把握命運的有效方式,至少因憂患的無效方式而使一切終屬徒勞和陷入地獄。    人類命運其實是在走智慧的鋼絲繩。智慧是一種代價,可怕地因此創造了能使鋼絲繩瞬息煙消云散的武器。最后只剩下武器,而沒了人類。所以,預言家們倒不妨拍胸脯吹胡子瞪眼睛肆無忌憚地斷言:這個世界某一天后全是鋼鐵和垃圾。    不過,人類的善良可愛之處也在于憂患,這很好地證明了地球確是一個不成熟的少年人,走過歲月滄桑無動于衷無絲毫體會感受一如既往地天真。因為“能量守衡定律”毫不隱晦地展露了憂患的可笑。憂患只是一個想象中存在的東西及個人為個人付出的努力,還經常與別人的努力正負互相抵消。總之付出太少,換不來大收獲。    顯然,螞蟻通過憂患變不成人,仍掌握不了世界與自己的命運。人類一如是。憂患并不能使憂患中想象的美好就從此充滿這個世界并把握住了自己的一切。晉人“路盡歌哭”該是一種憂患的完美而實在的表達,卻并沒有怎么付與行動。仰天長嘯是一種徹底的發泄,善為青白眼是任人世混沌我自巋然蕭然的決絕方式,并不曾抗爭過。而千年后的我們不知道——抗爭無用。    因為事實是,前些天又有人被炸死。相信大使們生前的最后一秒還在以人類的正義與和平為己生之最大重任,但他們非常地去了西天。在這里,可以斷言:是憂患葬送了人類。    個人的憂患還無傷大雅,也只是擺布自己命運的一種手段或曰一次嘗試。比如,俄國一位作家年輕一文不名時一想到一生會默默無聞會白活就滿身冷汗,最后終于成為杰出人物在人世留下了他的個性。這里的憂患其實應該理解為一種上進心,又比如歌德說人生得找個宏大的目標然后努力去實現它。    但是,憂患一旦成為人類的事業,或者某個人高舉人類的大旗盡情盡興地憂患時,憂患成了以整個人類為對象的一種災難!    有一個笑話,一個縣令來轄地種了桃樹,第二個縣令來推土重來種了杏樹,第三個縣令來推土重來種了媲麻。十幾年下來,顆粒無守。小民能說,他們中間哪一個不是想造福一方?但問題是:他們在人民的福祉上揮灑的只是自己的理想。個人的理想不顧場合不切實際不問可能沒有考慮前因后果地膨脹,充斥于并嚴重改寫了整個一方黎民百姓的幸福與命運。    應該說,已死的大使們在憂患,詐死大使們的非大使們也在憂患。而現代派的憂患不論立論者提倡者闡發者實踐者為何人,都有一個特征或通病:用自己的意志凌遲人類的命運。在這里:憂患退化成一種堅貞不渝的信仰,一種生死可予的主義。然而,主義有千百萬種,沒有一種是可就人類于水深火熱泥沼之中的。主義開戰,以自己的意志指揮人類沖鋒陷陣。    當人人以使者自居,使者是以自己的意志凌駕于人類之上的。個體改造世界從此開始,紛爭由此衍生,人類命運從此多桀,災難接踵而至!    說句真心話,在有關憂患意識方面,我本人就有充分的說服力。過去我曾經一再說過,不如意事常八九。這是我自己一生中的親身體會。但是我卻從不氣餒,因為我知道心里存有憂患意識,并不是什么壞事。只要自己堅持,狠狠地堅持,總會有云開日出的日子到來。你不信?沒關系,反正我是堅信不移的。分頁:123

 


【桃園地板破裂修補完工時間短】 桃園牆壁磁磚裂開翻新費用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4f85y3t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